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

 

1113日,农牧工程学院在第二校区二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农牧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学院2017级畜牧兽医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学生参加会议。农牧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吴学军、学管副院长赵岩、教学办主任牟永成、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主任孙耀辉、动物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孙洪梅、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教研室主任杨井坤及负责本次顶岗实习的校内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学军主持。

会上,吴学军副院长首先对《关于印发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解读,强调顶岗实习是学生求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单项知识和技能得到验证和综合运用的过程,可为将来正式入职做好充分准备,意义重大。

吴学军强调,本次顶岗实习共16周,要求教师强化顶岗实习过程管理,严格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管理。强调学生一定在进入企业顶岗实习开始前签订《顶岗实习协议书》,填写《黑龙江职业学院自主实习申请表》。并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针对企业要求、实习准备、实习安排、实习过程等环节进行介绍。再次明确了校内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学生在顶岗实习工作中的角色。并向学生明确说明,在顶岗实习时间开始前没有明确实习单位的,应及时与学院进行联系,学院负责继续推荐实习岗位和单位。冠名班的学生应坚守诚信,尽量到签订协议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吴学军以往届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典型事件为例,对行程、生活、饮食、财务、操作、用电、生物等可能引起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赵岩在强调安全重要性的基础上,根据往届学生顶岗实习管理体会,强调要明确顶岗实习任务,在实习岗位上强化动手、动脑能力;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随时随地联系辅导员老师和校内实习指导教师、企业实习指导教师、企业负责人;树立顶岗实习责任意识;遵守职业道德,服从安排、团结同事、加强自律、保守秘密。

最后,各专业的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分别与所指导的学生进行对接,认真与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介绍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日常管理软件的使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