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喜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8月17至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在山东潍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5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农牧工程学院杨井坤、周扬两位老师指导的动物医学专业郝雷、梁铭航两名参赛选手,凭借稳定发挥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农业农村厅承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协办。大赛汇集了全国开办畜牧兽医类专业的优秀院校和精英团队。我校和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黑龙江省参赛。

比赛分为技能考核和理论考核两部分。动物医学专业两名参赛选手在杨井坤、周扬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顶着酷暑天气,以必胜的信心坚持训练。在两天的竞赛鏖战中,不畏强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示了雄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技能水平,最终收获三等奖,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奖的代表队。

本次获奖,是农牧工程学院继2017年获奖后再次重新站上学生技能大赛国赛A类的领奖台。通过竞赛,提振了信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今后参赛获得更好成绩创造了条件。竞赛的过程促进了与全国优秀院校的交流,对于推进畜牧兽医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强化“现代牧医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