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龙职学子风采】生命不止 自强不息 挑战自我 共享成功

——记黑龙江职业学院校友秦洪斌

秦洪斌,黑龙江职业学院农牧工程学院2007届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现任北京挑战集团总裁助理、集团预混料产品线副总经理、东北战区总经理。他凭借着自身不懈的努力奋斗,实现了从单兵作战的业务人员到带领团队作战的领导者的华丽转身。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学生时代的秦洪斌,热情而又积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进行知识的积累,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实习活动,博闻强识的他至今也还记得龙职各位任教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正是这一时期,塑造了他坚韧不怕苦、热情敢挑战的品格。2007年毕业之际,初生牛犊的他被“挑战”二字所吸引,毅然选择加盟了由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创办的北京挑战集团。初入职场的他,在集团组织的第二期“挑战之鹰”新员工系统培训中,就崭露头角,让集团领导及同事们被他身上的热情所感染,将“优秀学员”的称号收入囊中。随后,他被安排到集团北方事业部,负责佳木斯预混料市场开拓及销售工作。一线销售工作极具挑战性,也最能锻炼人,尽管没有经验,但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同时在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个信念,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他化苦为乐,虚心请教,向市场学习,向高手学习,时常与集团前辈、行业人士、经销商及养殖户开展交流,亲身参与养殖工作,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经历了三年的历练与拼搏,不仅成长为营销高手,销量稳步提升,在技术方面也能同专业服务人员比肩,成为集团内青年销售代表的典范。2011年至2017年期间,被安排先后担任佳木斯市场片区经理、黑龙江省区经理、长春挑战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不断积累营销和管理经验,为挑战事业的发展积聚更大的力量。

雄鹰振翅凌空飞,天高地阔任翱翔。2018年,迎来了挑战集团战略变革的新时期,业务板块三线融合,平台成立了七大战区三大事业部,需要具备良好工作能力、卓越业绩以及正直品性的人才来担任各战区、事业部的总经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深受领导器重和同事们佩服的秦洪斌勇挑重担,被任命为东北战区总经理,主持集团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东部区域营销及长春挑战牧业有限公司的管理工作。面对新岗位,秦洪斌继续发挥“挑战自我、共享成功”的挑战精神;他统筹规划,身先士卒,积极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以客户满意为工作目标,及时响应并满足内外部客户的需求,率领战区成员共同完成任务;他整合资源,通过全盘思考与协调组织,改善各产品线成员间的合作流程和工作方式,提升了整体效率;他知人善用,充分发掘战区成员的潜力,提供帮助并创造合适的成长机会,让他们取得成功,现已成功培养十多位小战区经理及业务骨干;他建立规则,明确标准,奖罚分明,创造和谐的团队氛围,共促挑战事业发展。2021年,因其优秀的管理能力及突出的业绩,集团特任命为总裁助理、集团预混料产品线副总经理。

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校企架桥梁作为一名龙职学子、一名挑战超级奋斗者,秦洪斌积极促进挑战集团与黑龙江职业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2021年6月两家单位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挑战精英班”,不仅为龙职校友们提供了毕业发展的优秀平台,也为挑战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作出了贡献。“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秦洪斌将与挑战的同仁们,以及未来加入到挑战事业部平台的龙职学子们,共同履行挑战集团的战略使命,利用生物饲料科技芯片优势,打造饲料养殖开放式产业链闭环,向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畜产品,为人类健康和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