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倾心援疆支教 助力牧业发展

农牧工程学院教师郭宏军随省高职援疆团队入疆一个月,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时差和饮食的不适应,迅速调整心理、身体和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到养殖户开展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工作。

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是该院新建专业,师资队伍、实训条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及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正在逐步完善。郭宏军老师发挥自己多年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经验,主动承担课程标准、科研立项、实验建设、教师实践方案等多项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或次日凌晨。同时,农牧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提供大力支持,发挥全院专业优势,全员参与援疆支教工作,为阿职院畜牧兽医专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郭宏军老师多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阿勒泰市郊养殖户家中诊断治疗牛羊疾病,开展技术服务,为养殖户解决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治难题。以诚恳耐心的服务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精湛的技术,深得阿职院教师和当地养殖户赞誉好评。

图1郭宏军与教研室主任加依娜一起研究科研立项报告

图2 郭宏军与教研室教师讨论实训室创建工作

图3 郭宏军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