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园林技术专业两名学生荣获省赛三等奖

10月28日,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黑龙江省选拔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中,农牧工程学院满桐宇、林众一2名同学在园林技术专业夏秀华老师的指导下,经过2项东方式花艺、2项现代花艺及1项“现场三抽一“神秘包”共5个分项的激烈角逐,在14个参赛队中分别获得第5名、第8名的好成绩,并列个人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尽管经历了如仅有的2种支撑材料赛前突然取消、学生进入赛场突然被告知比赛规则由材料综合利用变成了每一分项分别单独提供用材等突发状况,但是我们的教师和同学没有因为作品材料缺乏而慌乱失措,而是冷静处理、一一化解,最后顺利完成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以及学生良好的临场应变的能力。参与花艺技能大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有利于学生未来创业,对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成绩的取得与农牧工程学院领导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花艺培训中新鲜花材等损耗较大、费用较高,但是因为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日常训练才得以较高质量地完成,从而顺利完成比赛。相信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未来学生的花艺技能将会有更显著的提高,花艺技能大赛也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