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学校当选中国生猪产业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0月24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五大论坛、三场研讨、一场技能大赛和博览会及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顺应时代潮流,又紧扣科技前沿,让“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的主题更加鲜明。论坛期间,“中国生猪产业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召开成立大会,全国40余家农牧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和代表、16位现代畜牧业龙头企业代表和2家科研院所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联盟组织机构,黑龙江职业学院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向大会做了致辞。联盟理事长、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院长李炯光代表联盟宣读倡议书。“中国生猪产业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各理事单位将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发挥好促进联盟成员合力发展的作用,协调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企业等成员单位抱团取暖、协调发展,共谋创新驱动、共育技术人才、共享时代机遇、共促融合发展,努力营造合作共赢的联盟生态,形成利益共同体,提升产学研合作下的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我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