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校企合作谋发展 网络直播授课忙

5月16日9点30分,农牧工程学院2018级大北农冠名班第一课准时开课了。本次课程由大北农集团人力市场部总监谷庆年老师主讲,课主题为《中国农牧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机遇》。除冠名班20名学生外,畜牧兽医类专业的180多名学生也参与了在线听课。

农牧工程学院与大北农集团校企合作十分紧密,多年来企业按校企合作协议和授课计划,每学期都选派企业高管和精英来学校为冠名班学生进行授课。本学期,为使校企合作和授课培训任务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冠名班学生如期了解企业、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为实习就业打好基础,经过校企双方沟通和酝酿,做到停学不停课,采用线上网络直播教学方式,组织开展了这次精彩的培训大讲堂。

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企业和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和感受,提升了就业信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总之,疫情特殊时期的网络直播课,使学生们及时了解了农业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实现了“校企合作不断线、培训授课不断档、人才培养不断条”的供需发展目标。

大北农人力总监谷庆年老师在线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