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讲好‘龙职’故事,讲‘龙职’好故事”报告会

在学校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弘扬“铺路石”文化、塑造“龙职”品牌为主题,以不忘初心铸精神、凝聚人心创品牌为宗旨,弘扬和传承“自强有为、兴业报国”学校精神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4月13日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讲好‘龙职’故事,讲‘龙职’好故事”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宣传部金永红处长,农牧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40多名教职工以及7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时广明主持。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报告会上,共宣讲了6个龙职好故事,有歌颂团结奋进的农牧工程学院“倾心畜牧教育、真诚服务三农”的故事,有讲述中国首例克隆牛培育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牛姐”“牛妈妈”“牛奶奶”的我校优秀校友董雅娟的动人故事,有弘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28年讲授十五门课、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张淑娟教授的感人故事,有把爱留给学生、用爱温暖身边同事的代明慧老师的温暖故事,有赞美燃烧火热青春、默默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的“青春守望者”的奋进故事,有激励学生学习的在校生代表比赛狂人、学习达人杨强的榜样力量的故事。报告会现场很多师生都为故事主人公的故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些感人故事,一定会鼓舞和激励我院广大师生员工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增强农牧工程学院师生员工“务实创新、自励自强”的坚定信心,必将推动农牧工程学院在学校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和“双高”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蔡皓璠老师讲述农牧工程学院《倾心畜牧教育、真诚服务三农》的故事

王艳辉老师讲述优秀校友董雅娟《脚踏实地奋斗、梦想终会实现》的故事

陈滨老师讲述张淑娟教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故事

王唯一老师讲述代明慧老师《温暖在身边》的故事

韩志刚老师讲述辅导员《默默的坚守》的故事

朱洪宇同学讲述学生杨强《榜样的力量》的故事

参会的师生

周家郁书记、金永红处长、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与宣讲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