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技能鉴定 > 正文

技能鉴定成果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3 】

    20145月省教育厅将黑龙江省中等职业技能鉴定所下放至黑龙江职业学院管理,2014-2015期间共计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并发放职业技能证书15000余人次,圆满完成教育厅下达的工作目标。此后,我校技能鉴定工作开始逐渐步入快车道。

    学校依托优秀的师资和实训条件,面向全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目前我校已能够开展4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与人社部及农业农村部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同步),鉴定级别涵盖初、中、高级。与此同时我校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中初期规划的五个方向六大类技能证(证书涵盖方向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物流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

    目前我校在保持与教育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技能鉴定证书同步的基础上,积极引入行业、企业高度认可的各类技能等级证书,预计将在未来的2-3年时间里,建立起一套适应市场需求,科学高效同时被社会广泛认可的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