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哈尔滨市退役士兵推荐就业现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29 】

哈尔滨市退役士兵推荐就业现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www.hrblss.gov.cn

 

 

 

 

 

 

由哈尔滨警备区、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承办的哈尔滨市退役士兵推荐就业现场招聘会,于5月8日上午在哈尔滨人才市场隆重召开。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本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促进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实现高质量的就业,解除退役士兵的后顾之忧,同时鼓励适龄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为了满足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采取“公益双免”形式,对参会单位和求职退役士兵提供免费入场交流的优惠政策,并通过多元化手段广泛宣传,征集需要退役士兵人才的企业参会。消息一经发布,受到了来自社会各行业的广泛支持,仅一周的时间,已有包括哈尔滨市高新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外埠及民营企业在内的2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60家优势企业获得现场参会资格,招聘岗位343个,招聘人数2106人。包括秋林集团、沃尔玛公司、民航快递哈尔滨分公司、康师傅饮料哈尔滨分公司、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士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金盾保安守护押运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企业参会,涉及航空、快递、房产、药业、商超、食品等20多个行业。其中,消防安控、巡检、商管、安保、押运、驾驶等需求退役士兵的专门岗位210个;建筑、医药、暖通、电气等技术性岗位70个;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经理、会计、店面经理、区域经理等管理岗位63个。同时,承办方为没能现场参会的100余家企业发布了招聘信息栏,招聘岗位677个,需求退役士兵人才4016名,供与会退役军人遴选。大会合计提供招聘岗位1020个,需求综合性退役士兵人才6122名。

此外,大会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服务处。其中,就业援助服务处由哈尔滨人才市场提供哈尔滨人才网和求职QQ群在线就业援助服务;征兵咨询处由部队相关人员详细解答征兵的政策和待遇;岗位技术指导咨询处由黑龙江职业学院岗位技能专家对退役士兵提供岗位技术培训指导咨询与帮助。

    大会共吸引4390余名退役士兵人才入场交流,意向性登记2926人次。现场接待就业派遣等相关咨询服务共1200余人,收集求职登记信息260份。

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继续加大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服务的工作力度。做好会后跟踪回访工作,对已参会登记入库的求职人员对接情况进行回访,发布求职人员岗位需求招聘会预告通知,不断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