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4年黑龙江省职教高考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9 】

11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4年职教高考征求意见座谈会,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会议室作为黑龙江职业学院考区2024职教高考征求意见分会场。省教育厅于冬梅处长、校长王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王英侠院长主持。

王利文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和中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黑龙江职业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对口升学考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自2015年承接对口升学考试招生技能测试工作以来,完成9个专业总计12619名考生的技能测试工作,其中2023年完成3232名考生的测试工作,占全省考生总数的50%

省教育厅于冬梅处长对黑龙江职业学院多年来为对口升学工作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2024年职教高考考纲征求意见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会上通识教育学院张昊副院长、会计金融学院杜国用副院长、农牧工程学院孙洪梅副院长就如何抓好高考质量、强化技能高考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对2024年职教高考所涉及的计算机应用专业、计算机网络类专业、财务会计专业、畜牧兽医类专业、法律事务专业、秘书类专业、商务俄语专业、商务英语8个专业大纲(初稿)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11家中职院校的专家代表对2024年新考纲提出恳切的意见。会议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深入的研讨。

此次座谈会所征求的意见与建议,为2024年职教高考技能操作测试工作提供了有更加完善和科学的依据。中、高职专家的广泛参与,不仅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多元化意见的重视,也为进一步完善职教高考制度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深层次上促进了职业教育体系的内部衔接与沟通。为构建更加开放、融通、高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