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9 】

9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验收评审会在文萃楼5楼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革新、院长王英侠、教务处评审专家聂明达、科研处评审专家刘皓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中杰主持。本次课程评审历时两个月,采取盲审机制,评审专家根据《网络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对参评的39门网络课程进行审阅,评审课程总时长达18003分钟,评审选出一等课程4门,二等课程9门, 三等课程26门。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与参与本次课程评审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评审专家对课程制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聂明达副教授表示,要注意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的三个要点:一是声音,二是画面,三是课程完整性。除此之外,聂明达还着重强调课程应注重意识形态问题,这也是评判课程是否准予验收的第一要素。刘皓淼副教授提出了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使用法律、法规、政策等信息时,应注意其时效性。同时,作为教师,应具备一定的事件敏感度,避免在授课过程中例举不恰当的案例、人物等,要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学院领导对本次课程验收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王英侠院长表示,网络课程的验收一定要有教务处、科研处等专家和网络教学部进行双重把关,既保证课程评审的公平公正,又体现课程建设与验收的规范性,保障网络课程建设质量。当前,成人学历教育正面临全国性的改革,课程建设与更新既是实际需求,也是我们建设继续教育强校的有效举措。孙革新书记再次从大局出发,强调课程教授过程中意识形态问题的重要性,提出“学术研讨无边界,课堂教授有纪律”要求。在关键时期,进行网络教学相关工作的同志更要保持高度警惕,无论在意识形态方面、课程内容方面还是专业技术方面,都要当好把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