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OBE教学改革 >> 正文

学校开展成果导向(OBE)本土化推进 与落实培训

发布者:孙耀辉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不断深化“三教”改革,继续推进与深化我校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学校于2022810至8月12日开展了“关于成果导向(OBE)本土化推进与落实”的教师培训。

810日王明海副校长作了题为《OBE本土化研究与实践》首场报告,之后,王广文、金忠伟、田文君、杨书婕、欧阳慧英、陈京京等几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以“OBE 3.0重点项目实施”“培养目标、核心能力及能力指标的建置”“基于成果导向(OBE)课程大纲的编写”“OBE信息化与持续改进”“OBE助推专业建设经验分享”“OBE课程评价理论与实操”为题作了培训报告。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参会人员包括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监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其他教师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老师重温了我校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的历程,全面学习了我校取得的OBE教研成果。培训中,领导、专家同老师们在OBE理念指导教育教学持续改进、课程评价、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老师们均表示,在培训中取得了丰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