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OBE教学改革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认证带动龙职腾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积极在推进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成立子专业建设委员会、课程委员会和外部咨询委员会;依据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制定出符合高职特色的专业培养目标、核心能力和能力指标。

根据 “四化”课程模式,构建由正式课程和活动课程组成的课程结构;建立了 “三回圈”人才培养改进机制,形成严谨通畅、持续运转的能力指标达成、核心能力达成、培养目标达成的循环机制;采用了“5+2”模式对毕业生核心能力进行评量和分析。即通过5种评量方式进行毕业生核心能力的评量,对评量结果采用2种算法进行分析,为持续改进提供有效依据;本专业制定针对培养目标的达成评估的机制,评估的主要方法是对毕业3年以上校友、用人单位和教育专家进行问卷调查。保障教师持续成长的途径与奖励措施,鼓励教师与业界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曹立志带领团队教师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以《悉尼协议》工程认证为契机,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与国际教育接轨,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工程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自2015年以来,专业参照《悉尼协议》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并于201810月接收IEET工程认证专业评审,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对专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181119170040

顶点课程是学生完成基础专业课程学习后,提升综合能力的一门重要课程,课程中对学生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较高要求。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借助与凤凰卫视校企合作平台,为2016级“凤凰班”学生的顶点课程中引入了商业项目,使学生在校内完成项目制作流程实操,由企业老师全程监督、指导。目前,根据项目要求,已通过审核的作品有3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