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OBE教学改革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着实有效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农牧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培训,提高教师的认识,通过开展二级学院A级教师开放课、教研室集体听评课及参加校内外培训,组织教师间互相学习、提高,特别是听后的集体评课,共查找存在的不足,共同提高。完成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养护与驯导、园林技术专业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绘制课程地图,编制课程大纲和单元教学设计、教学评量等教学资源。通过对用人企业、校友、毕业生等调研,明确对各专业人才的要求,建置新的课程体系,按学校、农牧工程学院核心能力、专业核心能力及能力指标要求,设计课程结构和内容,按工作过程、生产过程中的任务、项目,按成果导向+行动学习进行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完成课堂教学和方法改革。组织教师参加黑龙江省和行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申报三个项目,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促进了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提升。

2018年共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养护与驯导、园林技术专业五个专业实施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成果导向改革A级教师的引领作用,利用成果导向开放课、教研室集体听评课展示成果导向教学实施过程,充分体现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宋林和畜牧兽医专业王艳辉两位老师实施开放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严谨,学生全程积极参与教学,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教学任务,教学过程由准备活动、发展活动和整合活动组成,利用微助教签到、答题,明确任务、分组实施,整个过程学生积极参与,教师起到主导作用,听后大家共同进行集体评课,肯定优点,查找不足,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达到了共同提升的目的。

王艳辉开放课多位老师参加

IMG_4848

IMG_5102

IMG_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