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OBE教学改革 >> 正文

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新型授课模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全面推进成果导向+行动学习教学改革, 根据行动学习教学理念设计课程实施,让学生在课堂上起来,提高学习效果。教师运用二维码、微助教、微弹幕、问卷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实地参观、小组合作学习、篮中演习、案例分析、嘉宾讲座等多种互动式教学方法引领学生达到学习成果。在课程教学文件设计上,采用教学活页,由纸质版过渡到电子版,教学活页中包含教学目标、学习成果、学习过程、课程资源和评量标准,在课前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评价方式上,改变传统的期末纸笔测验的单一方式,有效的将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采用纸笔测验、档案评量、口语评量、实作评量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检测学习的学习成果。

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于2018年开设了CLE国际在线共享课。该项目是美国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组设计,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和黑龙江职业学院试点后,联合全国十一所院校同时启动,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将国外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如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烹饪学院,田纳西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等),业界精英、资深教学顾问以及各大高校教师组成的讲师团连接到一起,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跨国跨校合作完成课程项目作业,共享海量的学习资源,来自国内外不同院校学生组队学习,实现了跨国上课,跨省交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

 

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开展CLE国际在线共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