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OBE教学改革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构建“能力本位+就业导向”专业课程体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电气工程学院在对行业、企业等多方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从就业岗位的角度出发,制订专业学生核心能力,根据学生核心能力,规划相关课程,界定课程内容,通过多元评量方式检视学生的学习成果,利用学习成果反向且有针对性的进行课程修改与调整。

基于分院各专业学生核心能力,结合OBE教育理念设计课程顶层成果,确定课程结束后学生所习得的成果(作品、报告等);围绕课程的顶层成果,逆向组合课程内容,规划一级、二级、三级项目;以行动学习的方法,调动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并通过测验、问卷、实作、报告等多样化评量方法,对学生实际“学习成果”进行形成性评量与总结性评量,以保证顶层成果的实现。

为全面推进专业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全面准确的掌握本专业学生学情,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召开学情分析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鲍敏老师主持,骨干教师乔阳、王莹、张祎玮以及16级、17级共20名学生参加研讨。

通过本次学情研讨使得本专业教师更加充分得掌握了学生的学习动态,了解了学生学习成果和不足,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指明方向,为推进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素材。

学情分析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