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职战“疫”】学校实行在岗实习学生校领导包保责任制

发布者:王广文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的系列通知精神,强化在岗实习学生的管理,落实“一生一策”要求,精准掌握学生实习状况,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决定实行学校领导对正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落实包保责任制,明确要求,包生到人。

 每位校领导负责部分学生的包保工作,通过手机和微信建立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实习学生、实习单位领导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学校领导与学生和企业领导直接对接,深入了解学生的岗位工作、居住生活、防护意识、防护措施等情况,随时将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给实习单位和学生,协调和解决学生在工作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赵继会通过微信与机械工程学院、农牧工程学院的四名同学和三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学生在岗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一定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健康安全。其他校领导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所包保学生、二级学院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把学生实习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三次下发文件强化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亲自调研学生实习情况、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学校有信心、有决心通过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