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建设 >> 省级教学名师 >> 正文

宫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宫波,女,1965年出生,教授。1988年毕业于佳木斯工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任黑龙江职业学院汽车与动力学院院长,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理事,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东北分会理事。从教22年,一直致力于机械类专业课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省级示范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学院优秀教师、专业骨干教师、双师素质教师,200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级教学名师。

任教以来多次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合作,编写教材6部,主持完成学院课题多项,主持完成全国“十五”规划课题,获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课题优秀实验教师。在国家级、省级等多家刊物发表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文章20余篇。所讲授的主要课程有《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机械制造技术》、《数控编程》、《特种加工技术》、《机械工程材料》、《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2008年主讲课程《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多年来,带领本专业教师积极进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勇于探索,锐意创新,创立了基于工作过程的“3111”式人才培养方案,建立“812”课程体系,并在09机械试点班中进行了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在学校教师综合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

附件下载:

20100607164826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