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建设 >> 省级教学新秀 >> 正文

金忠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忠伟,男,生于1972年,教授,硕士学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黑龙江高职计算机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电子整机装配调试职业高级考评员、黑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委员会秘书长。积极参与行业企业相关培训与与认证,获得神州数码认证网络讲师、H3C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神州数码认证的高级网络工程师、全国信息化系统管理工程师等证书。

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面工作,创建了“三船出海”校企合作模式,建立了“校企合作、产学互融”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学训一体”教学模式。多年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教学工作,先后主讲《微型计算机原理》、《专业软件应用》、《单片机》、《数据结构》、《SQL Server数据库》、《路由型与交换型互联网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高级交换型互联网技术》、《中小企业网络》等课程,教学效果突出。 同时承担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工作,建立了基于路由器和防火墙的安全体系;主持全院办公自动化、教务管理平台、学工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独立了建设现代计算机实训室11个;承担了全院的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主持建设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27个,主持制作了学院的各种专题片30部、教师教学录像片100余部,主持了全院的教学资源库建设。

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全国高职高专规划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基本应用能力训练》、《专业软件应用》、《Visual FoxPro应用程序设计技能教程》、《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能模块教程》、《计算机应用技术-职业办公技能教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案例教程(IC3)》等教材10部。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工作,分别获全国教学成果三等奖、黑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贰等奖、黑龙江省高职教学成果贰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二等奖。

2006、2007、2008年连续三年获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优秀共产党员。2009、2010年连续二年获学院优秀中层干部。2010年获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2年获学院十大名师、黑龙江省教育新秀称号,2018年荣获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称号。

附件下载:

DSC_2108.jpg

寸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