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十六届“环宇杯”大专辩论赛

编辑  :  郑洪滨 时间:2019-04-15 23:57

4月12日,校团委活动课程“文体艺术节”第十六届“环宇杯”大专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学工部部长石明杰、学工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志坚、校团委书记邹春雷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大赛赞助单位哈尔滨环宇教育集团执行董事谢丽茹参加活动。大赛邀请通识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学工部活动课程管理科等五名老师组成大赛评委团。

本届大专辩论赛于4月2日开赛,经过为期三天六场小组赛的激烈角逐,有4支参赛代表队入围半决赛和决赛。在半决赛中,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对阵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就“金钱是万恶之源、金钱不是万恶之源”辩题展开辩论;在决赛中,会计金融学院代表队对阵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就“顺境更有利于人成长、逆境更有利于人成长”辩题展开辩论。两场比赛中,4支代表队的参赛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赢得场下师生观众阵阵掌声。通识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王湘玮、唐诗两位老师为两场比赛作精彩点评。

经过大赛评委团认真评选,最终会计金融学院代表队荣获本届大专辩论赛冠军、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会计金融学院刘潞瑶等6名同学荣获大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石明杰、刘志坚、邹春雷等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