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学生早军操会操评比及总结表彰大会

编辑  :  郑洪滨 时间:2019-04-27 00:04

4月27日,黑龙江职业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早军操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生处有关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石明杰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接着进行了2018级96个班级出操汇报表演,此次共有30个班级被评为“军操标兵班”。

最后,周家郁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得“军操标兵班”荣誉称号的班级表示祝贺,向工作在一线的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表示慰问。他说,今天的早军操汇报表演十分精彩,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士气,展现了“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学校把军事元素融入到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早军操作为一种有效的育人载体,在多年的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通过坚持参加早军操活动,帮助同学们逐渐形成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他号召全体同学,在“五四”青年节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参加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些寄语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期待,我们在早军操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品质,也正是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同学们发扬爱国奋斗、勤学苦练的精神,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