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  :  校团委 编辑  :  马雨薇 时间:2023-11-28 20:51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入改革,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更好发挥共青团员育人优势,黑龙江职业学院团委于11月21日分别在一校区二校区召开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

一校区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振奋人心,奋进激昂的旋律的国歌声中,全体成员斗志昂扬,大会由此拉开帷幕。

大会第一项

由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冯智慧,宣读《关于成立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的批复》,宣布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正式成立。

大会第二项

由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谢雨卓介绍此次大会共有团员数目、实际到会团员数目以及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团员数目,并宣布候选人初步名单。

大会第三项

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进行支部委员会选。在在场人员举手表决下,经团委计票统计,公布了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正式人员名单—— 叔希阳当选团支部书记,杨帅宇当选组织委员,冷书旭当选宣传委员。

大会第四项

由叔希阳发言,表达了青年砥砺奋进的决心和志向。表示在过去,自己一直明确团员服务本质,践行团员个人责任,今后将继续刻苦学习,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累中求理想,让辛勤汗水散发出耀人的光芒,不断进取。

大会第五项

在主持人张成鑫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起立,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言、牢记使命。

大会第六项

二校区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振奋人心的团歌声中,热情饱满、斗志高昂,大会由此正式展开。

大会第一项

由学生会团员代表孙亚琦,《关于成立黑龙江职业学院二校区学生会团支部的批复》,宣布黑龙江职业学院二校区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正式成立。

大会第二项

进行团员投票举手表决,经团委计票统计,选出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正式人员名单,团支部书记—孙亚琦、组织委员—宋梦岚、宣传委员—苏梦雨。

大会第三项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起立,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入团仪式。

大会第四项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学生骨干对自身职责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将持续深化组织改革,加强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把服务黑龙江职业学院青年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功能型团支部是“从严治团”的一个抓手,也是团学骨干成员锻炼能力的一个平台。要在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学生会支部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建设组织的向心力与规范性为目标,把时代需求和政策方向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学生会服务学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