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活动课程工作培训会

作者  :  徐春燕 编辑  :  王双琪 时间:2022-11-16 15:07

2022年11月14日15时,在清华楼1030室召开本学期活动课程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赵彦生、党总支书记石倩及一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活动课程联系人,学工部(团委)活动课程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二校区同步线上参会。

会上,非正式课程管理科负责人徐春燕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活动课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石倩针对这些问题,解读了《活动课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的重点条款。原非正式课程管理科科长,现任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金融鑫就如何开发编写活动课程大纲进行培训和指导,徐春燕就如何使用《活动地图、活动大纲汇编》指导课程开展及学工平台活动课程模块使用的相关操作进行详细说明。

赵彦生就活动课程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课程定位,肯定取得成绩;二是提高重视程度,逐级压实责任;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课程质量;四是推进评价改革,扩大实施范围。

最后,周家郁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活动课程,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深入钻研业务,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活动课程改革的行家里手,在活动课程改革方面多出成绩;他提示学工及二级学院各门活动课负责人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保质保量开好活动课,为学校的成果导向教学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168AB

参加培训会部分领导

15953

金融鑫老师进行大纲撰写培训

17A13

徐春燕老师进行活动课程业务培训

168DB

赵彦生部长讲话

1305B

周家郁书记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