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到校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  张茜 编辑  :  王双琪 时间:2022-11-01 16:16

10月29日、30日,2022级新生到校工作圆满完成,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大多数新生顺利到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统筹协调,严格到校流程。本着“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设立涉及综合协调、排查审核、迎新接站、车辆调度、校门管理、核酸检测、取餐送餐、师生保供、公寓住宿、下沉公寓、新生接待、行李运送、后勤服务、安全消杀、宣传报道等十五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精准性、细致性,各部门分工协作,协同做好新生到校工作。

学校各部门有序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两校区共设置四个接站点,专门安排大客车不间断为新生免费提供接站服务,两天时间里,两校区共计调用客车38辆,运送学生130余趟,接送新生700余人,实现了火车站到校园的无缝衔接,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和新生闭环安全到校。

学校科学筹划,优化智能审核模式。制定“线上+线下”双重审核制度,新生需经过“线上”提交到校申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行程绿码、个人健康承诺、返程时间等信息);“线下”须进行核验身份、到校登记、核酸检测等,由学校防疫志愿者“一对一、手递手”引导入校,最大限度保障了返校学生的健康。

党员干部作表率,全力护航学生到校。学校百余名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新生到校工作当中,积极在新生到校期间开展校内管控点值守、校园巡查、新生公寓住宿管理、取餐送餐、核酸检测、到校确认等工作,为到校新生保驾护航。同时,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迎新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热情周到为新生服务,展现出龙职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尽管因疫情原因迎新工作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希望2022级新生带着祝福与期盼在大学新征途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59D8E

到校人数实时统计

FE5F8

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

A2AF7

校长王利文、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副校长吴艳秋指导学生到校期间工作

229DA

校长王利文、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到哈站指导接站工作

1B71A

副校长郑福贵、组织部部长钟敏强、机关党委副书记石明杰到双城北站指导接站工作

1D88F

接站现场

1B7C9

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掠影

A899F

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掠影

19B1E

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掠影

1A8E6

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