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筑牢校园战疫防线

作者  :  王双琪 编辑  :  徐春燕 时间:2022-09-27 15:38

为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多次深入学生公寓,指导部署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全体学工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检测,做到一人一档,为返校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协作配合,防疫后勤保障“全”。为做好返校学生封闭管理的准备工作,平安度过“三天两检”封闭公寓楼的关键时期,将传播风险隐患压实到最小,两个校区公寓共计搬迁学生1800多人,调整300多间寝室,涉及到九个二级学院。学生返校后,全体公寓辅导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进入学生公寓内,协助责任楼长负责公寓的防疫和学生安全工作及学生就餐保障工作,一组在公寓楼外,协调公寓楼内的物资传送和餐食的领取、发放工作,确保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正常进行。

全员在岗,防控责任落实“细”。加强封闭期间管理,学工系统建立三级值班制度,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住校,各二级学院、公寓辅导员进行24小时校内轮流值班,用全天候的服务与管理,守护学生健康。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学校六个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成立九个学生工作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具体任务。修订和完善网格化管理方案,层层细化落实到最小单元,做到公寓楼、寝室责任到人,突发事件马上处置及时反馈,将疫情防控做到严于常态、严于社会面,牢牢守住我校疫情防控的底线,保障全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初心不改,履职尽责服务“实”。在本次老生返校,公寓楼封闭期间,青年党员郭凯,是本次入住报国公寓的公寓辅导员,在工作中,对待学生的诉求有求必应,他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9月22日凌晨三点多,报国公寓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一学生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出现心脏不适,心率持续过高,郭凯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学生寝室查看学生病情,及时的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情况汇报给责任楼长和该生学院领导,他的沉着、冷静和干练为学生的健康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日晚九点,报国公寓建筑工程学院一学生,因到校前扭伤了脚踝,夜间脚开始肿胀,疼痛难忍,郭凯从楼层长处得知消息,推开刚刚吃到嘴的晚饭,迅速跑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情况,经汇报责任楼长及校医院初诊,需尽快送医院就医,他立即背起近200斤重的学生从四层背到了一层,期间未有一刻停歇,当学生离开公寓时,他几乎累瘫在地上。张嘉馨,是本次入住有为公寓的公寓辅导员,工作上积极认真,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积极与辅导员沟通,确保学生返校的每项数据准确。娇小的身体在有为公寓前接过一个个返校学生的行李,一层层跑上跑下,逐个房间叮嘱学生遵守纪律,逐一检查核酸检测数据,对待封闭期间“三天两检”的工作尽职尽责,受到责任楼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正是有郭凯老师、张嘉馨老师这样一群学工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把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铺路石”精神,才构筑了校园的严密防线。

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处级干部下沉一线,全体学工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为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CA4

19F36

45D955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