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 作者  :  刘爽
  • 编辑  :  郑洪滨
  • 来源  :   学工部
  • 发表于  :  2020-11-26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现就组织我校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观看。各学院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学生、辅导员及时观看学习。

二、形式丰富开展教育引导。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外媒体平台,广泛刊发学生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各学院要于2020年12月8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组织观看情况请在12月8日报送学工部(教育科)。

学生工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