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刘爽
  • 编辑  :  郑洪滨
  • 发表于  :  2020-09-18

各二级学院: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统一开展,其中9月15日为校园日。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5号)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现就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9月14日——9月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5日为校园日。

三、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重点活动内容

(一)开展“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将于9月15日10时起通过新华网、

https://info.xidian.edu.cn/__local/3/19/4A/962AF4E21E384AABFC3E29B91B0_0F8A6D04_30C6.jpg

新华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将开辟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批慕课课程,主要包括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

(二)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10日至9月16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dxs.moe.gov.cn/dati。

(三)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活动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易班网组织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活动,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的形式,让学生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及内容。

活动网址:www.yiban.cn。

五、活动要求

1.加强工作部署。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有关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统一安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2.加大宣教力度。各学院要把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校园日作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重点活动,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线上教育课程、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3.认真做好总结。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实际抓好落实,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6日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