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斩获大奖

作者  :  刘琦 编辑  :  陈莹 摄影  :  杨凯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2-22 16:41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凯获高职高专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我校连续三届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强教必先强师。一直以来,学校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提升思政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督促教师把功夫用在平时,锤炼教学基本功。扎扎实实研究理论,点点滴滴积累素材,一丝不苟设计教学,精益求精打磨教案。只有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才能在各级各类比赛中绽放精彩。

以赛促教。为了让年轻教师在比赛中得到历练和提升,学院领导全程陪伴和指导,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汇集集体力量。杨凯是我省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高职院校教师。本届比赛难度指数大幅提升,学生评委现场抽题,选手即兴开讲,全方位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能力、心理素质。杨凯以过硬的基本功,从容地完成了比赛,充分展示我校师资队伍内涵建设的有效成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锻长板,补短板,以强师为关键,以课程为基础,以育人为目标,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