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斩获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两项大奖

作者  :  关宇晶 编辑  :  陈莹 来源  :   食品药品学院 时间:2023-12-22 08:55

12月18日至19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在学校第二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省内10所高职院校的20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

本赛项设置了中药鉴定(中药性状鉴别、显微鉴别) 、中药调剂 (含审方理论考试) 、中药传统制药 (中药炮制、中药药剂)三个模块竞赛项目。参赛选手按指定考场准时就位,沉着冷静,大展技艺,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食品药品学院金合滨和吕佳忆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技艺,斩获两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提升了教师指导大赛的专业水平,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展示了“龙职”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检验了学校人才培养及与教育教学成果。学校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战效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中药调剂赛场

▲中药性状鉴定赛场

▲中药药剂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