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之星】学无止境 勤则可达

记学校“产业之星”郭秋红

作者  :  周琳琳 编辑  :  谷贺 来源  :   会计金融学院 时间:2023-07-10 08:39

郭秋红,2008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步入了黑龙江职业学院,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10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年7月毕业,并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2010年9月,郭秋红在黑龙江禹冠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从事底稿制作、装订、抽查凭证、资金盘点等工作,实习结束后直接入职该事务所。2011年至2017年,她多次参加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投资评审中心委托的各项财政评审工作,每年还会带领团队对各高校进行财务审查,这些工作丰富了她对各种类型项目的财务经验。

2017年7月,她入职江西济民可信集团。初到公司,她从最基础的费用会计工作做起,虽然从事财务工作多年,但她一直以审计工作为主。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对社会的重新认知,她对自己进行了新的职业规划,平日经常跟老员工们请教各种问题,互相交流、沟通。

2017年11月-2018年8月期间,济民可信集团营销财务部需要派一名财务人员去内蒙古市场工作,郭秋红争取到了这次机会。由于岗位的变动,职责与工作内容也随之变化,在内蒙古的这段时间,年结、预算、白皮书、经营计划、产品政策等工作同时进行,这对郭秋红是真正的考验。

2018年9月,郭秋红任职济民可信集团营销财务部业务会计,参与所辖省公司业务政策制定、评估分析、招商政策制定、备案、风险评估;负责所辖省公司费用管理、市场服务;组织推动所辖省公司预/决算管理;监管所辖省公司资产及往来风险管理……做好公司的最后一道防火墙,当好老板的管家。

2019年4月至今,郭秋红担任济民可信集团黑龙江省公司财务管理部财务总监一职。她对标优秀,突出管理重点,结合黑龙江省公司自身经营特点,在财务分析中提出合理意见或建议;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充分重视会计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核算质量,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究,通过对网点、业务等分析比较,全面了解市场管理状况,及时发现财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做好服务,协调业务发展。

新形势下的财务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在政策的执行过程中随时会出现很多复杂情况。郭秋红坚信:身为会计人,不仅要在上级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政策,不断推进财务管理工作,还要通过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调整知识结构,拓展知识领域,努力成为综合型人才。既要重视信息交流,多沟通工作,更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了解其他部门和公司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横向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