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总决赛特等奖

作者  :  单寅鑫 编辑  :  陈莹 来源  :   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3-11-02 15:40

10月28日至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总决赛隆重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496所院校、38万余名师生参加。

我校数字商贸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张鹏、展丽美和刘岱昆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单寅鑫、张玲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经过前期省赛以及全国半决赛的激烈争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最终斩获特等奖,实现了该项赛事在我省高职院校特等奖零的突破。参赛团队被授予“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称号,单寅鑫、张玲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榜单。自2014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之一。本赛项包括软件对抗和创业计划书撰写两部分,区别于传统赛事侧重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展示,本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重要实践活动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彰显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持续构建创新创业体系,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锻造出适应企业需要的实践型、复合型和创业型人才。

13E1E

参赛学生代表张鹏(左起四)上台领奖

1A0C9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赛后合影


349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