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新闻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到我校调研座谈

  • 作者  :  陈莹
  • 编辑  :  陈莹
  • 摄影  :  张义林
  •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 发表于  :  2022-08-19

8月18日,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实地参观了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工业机器人训练中心、智能制造训练中心和铺路石文化中心。

座谈会上,陈海波指出,黑龙江职业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多年来不断壮大,专业门类更齐全,师资力量更雄厚,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成熟的办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取得了多项荣誉,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这是历届校、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辛苦付出。

陈海波强调,在办学过程中,遇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把学校发展得更好。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的理念,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办学理念,彰显职业学院的特色、优势,继续创新,把学校发展得更好,也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抓住抓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特别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紧密结合职业教育特色,创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学校要继续把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推行下去,争取走在全国职业教育的前列。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让学生多留在省内就业、创业。四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把班子建设成善于领导学校各项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提高教师的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培养等多种方式建设成一支具有较高理论知识和过硬技术水平的双师队伍。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作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学校要时刻盯紧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央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一是推进教学改革。介绍学校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本土化建设、成果导向引领学校各专业教学改革,并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引领作用。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让企业进校园、参与人才培养和教材的开发、给学生上课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产业学院,依托国内龙头企业促成国际合作,提高学生就业率。三是校园文化建设。重点介绍了学校实施“文化铸校”战略,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铺路石文化教育,弘扬“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注重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开展“双讲”“一石双星”评选等活动,打造了“龙职”品牌,提高了社会认可度,超额完成今年秋季招生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政协、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副校长郑福贵、吴艳秋陪同调研。

▲陈海波与赵继会在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合影

陈海波一行与学校领导交流座谈

陈海波在座谈会上讲话

赵继会向陈海波介绍学校素质养成教育

陈海波参观智能制造训练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