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苦练焊接本领,成就技能人生

2018级焊接专业10名实习生顺利通过哈锅考核

作者  :  岳燕星 编辑  :  王实 时间:2020-09-26 08:56

9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10名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电焊工上岗技能考核,并以良好的焊缝成形、优异的考试成绩全部一次性顺利地通过了三个考核项目,成为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并进行了分厂和岗位的分配,正式开启了技能职业生涯,企业对我校学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基础扎实的技术技能水平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于有着“共和国装备制造业长子”之称的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学院重点校企合作企业,旨在共同为装备制造行业培养高技术技能焊接人才。7月15日通过面试选拔的10名焊接专业学生进入哈锅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在为期两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同学们珍惜机会、争分夺秒、勤学苦练,完成了培训期内三个不同项目的焊接训练,并在最终的上岗考核中顺利通过。此次学生顺利通过哈锅考核是在校企双方的通力合作下,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的成效。在今后的校企合作工作中,学院也将着力持续瞄准地区行业龙头企业,深化落实校企合作,打造高起点的实习就业平台,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的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