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入职哈锅实习,锤炼高端焊将

编辑  :  王实 时间:2020-09-23 16:04

   7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10名学生经过严格的面试和体检,成功入职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海波、副院长张皓、焊接专业教研室主任岳燕星、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教师宋海江赴企业送学生顶岗实习,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玉红、工艺处焊接实验室主任舒裕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4年,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管理的49户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新中国“一五”计划156项重点工程中的两项。被誉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公司先后荣获首批国家一级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金马奖)等几乎所有国家关于企业的最高荣誉。

会上,部长陈玉红介绍了哈锅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主任舒裕对本次入职学生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说明,范海波对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严守厂规厂纪、服从企业安排;二要勤学苦练,早日出徒,成为焊接精英,为哈锅做贡献,为“龙职”创品牌;三要为个人谋发展,打拼创造美好生活。

范海波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就业与顶岗实习工作,学生入职前范海波多次与企业领导联系沟通,确保学生的实习工作与安全,并为学生的职业生涯打造高起点。哈尔滨锅炉厂特别破例为本次入职哈锅实习的学生提供本科生入职同等的待遇,且哈尔滨锅炉厂对焊接技能人才高度重视,实习转正后的焊工,平均年薪约13万,最高年薪可达20多万。

会后,学院领导参观了学生入职初期培训所在的工艺实验培训基地和舒裕创新发展工作室,深入了解学生的培训及工作岗位,哈锅对于焊工的培训建有完善的培训制度和机制,学生可通过培训提升岗位技能对接相应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