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  王乃铮 录入  :  张义林 时间:2022-03-02 10:07

3月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团队负责人及教学管理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王广文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明海首先总结回顾了2021年,对各项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学校教学改革工作蓄势待发,研究出众多成果;制定OBE3.0实施方案并进行详细比对的同时,出台很多激励性政策,激励广大教师更好的教书育人;技能大赛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接下来,王明海部署了2022年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教学工作要坚持“把握主线、深化改革、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思路,围绕9大任务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整体提升教学工作水平,30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要求。

王明海强调,学校要继续推进职业院校分大类课程思政建设。工科精益求精、农科三农情怀、商科职业道德为建设重点,在国家和省内评奖争取更好的成绩。学校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校内培训为主,以教师自我成长、学习、提高为主,以自主申报为主,充分发挥教师自身主观能动性。今年是国家双高建设关键一年,是省双高全面启动的一年。学校OBE改革到了关键时期,目前所有平台建设基本完成,教学改革工作重心要转移到各分院、各专业和教师层面上来,用课堂革命来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教学战线的领导和老师进一步指明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统一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的积极性,为顺利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