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在“龙职”引发热议

作者  :  宣传统战部 时间:2019-02-15 00:00

14日上午,全省教育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龙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黑龙江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刚:此次召开在春天里的全省教育大会,预示着黑龙江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张庆伟书记带领全省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回答总书记之问。培养有信仰、有技能、高素质的新时代人才是振兴黑龙江的必要保障,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树立重任在肩、使命在前的信念。

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东辉:全省教育大会是让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激动和鼓舞的大会,正如习总书记再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教育是凝集人心、完善人格、为民造福的事业,身在其中,我非常幸福,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正是我们更好工作的契机,我要更加努力,为龙江教育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彭秋艳:通识教育学院的教师是学生大学时代的第一任教师,所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显得更加重要,要提高教师自身的责任意识,把自身素质提高与国家教育事业联系到一起,通过观摩、现场指导、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思政部主任陈桂香:全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庆伟书记的讲话,既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思想,又有切合实际的具体措施。明确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必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教育质量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庆伟书记的讲话内涵,坚持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将党和国家的历史、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龙江优秀精神为题材,用科学的真理、丰富的事实教育人、说服人、感染人、激励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农牧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岩:庆伟书记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强调了动员全省上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兴省、办好龙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中年教师,我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大会精神,学懂悟透弄通,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优秀的高技能型人才。

通识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王湘玮:习主席提出培养什么人至关重要。一个没有爱国情怀的人,是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我们要培养学生广阔胸怀,美好品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在语文课上将国学名篇、家国情怀、美好情操融为一体,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教书育人,为教育强国、龙江振兴尽教师最大力量。

思政部教师张旭: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循之路。作为塑造一代新人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在省教育大会的指引下,要更加密切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才能保证思政课的内容是科学的,表达是鲜活的。新的时代条件下,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清晰地定位自己的角色,认识到自己既是研究者,又是传播者,还是实践者,出色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莉: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明确指出必须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位置,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辅导员徐金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切实的感受到了我省对教育的重视,尤其是通过这次大会,我感受到了我省为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所做的努力,我每天工作在一线,早起晚睡、早出晚归、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了国家的重视,省里大会的精神,觉得为人师者,甘愿奉献,只为学子,只为国家的未来!

建筑工程学院17级焊接专业学生伊焕龙: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作为一名焊接专业的学生,我们肩负着奋战社会主义建设一线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技术能力,为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食品药品学院药营学徒1801班宋美琪:省教育大会在全省广大学子的殷切期盼和热切期待之中隆重召开了,这次大会为黑龙江省未来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和民族对我们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为我们创造了“有学上”“上好学”的机会,我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秉承“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学校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纪姿含

录 入:伊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