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解放思想”专题报告会

作者  :  建筑工程学院 鲁明  摄影:高明晖   时间:2019-03-22 00:00

为学深悟透、准确领悟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及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更好地解决专业发展问题,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刚主持。

会上先由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宋海江作题为“探索双主体育人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专题汇报。针对我省锅炉行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从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校企共建为途径、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以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为出发点等方面探讨了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新时期发展路径。实训教研室主任鲁明,结合我省重工业升级发展情况,探讨了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服务龙江产业振兴的优势与特色;同时结合新时期我国制造业发展形势,分析了焊接技术专业未来的重点建设方向。全体与会教师展开大讨论。讨论中各位教师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开拓思路,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多条可行意见,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程刚总结,他号召全体教师以此次讨论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专业发展问题,深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新政策,乘职教东风、立足龙江产业,扬长避短,发挥专业特色,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振兴!

城市热能技术负责人宋海江作报告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实训教研室主任鲁明作报告

责任编辑:纪姿含

录 入:王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