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王婷婷  摄影:摄影部 孙天成   时间:2019-04-09 00:00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校团委在哈尔滨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学校50余名学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佳男、王婷婷的带领下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建立不朽功勋的先烈们。

下午1:30,同学们集体驻足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卢冬生烈士陵墓前,开始祭扫活动。首先,全体学生干部向卢冬生烈士墓默哀一分钟并鞠躬,向他表示最深切的哀思和崇敬。默哀毕,由学生干部代表王世鹏上台作发言,号召全体学生干部饮水思源,勿忘先烈,树立崇高的理想,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发言后,全体学生干部来到烈士墓前进行扫墓和拜谒,表达对卢冬生烈士的缅怀之情。在卢冬生烈士墓前,全体学生干部在学生袁思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干部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牺牲的先烈们,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将永世长存,作为一名“龙职”学子,当时刻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不断加强大学生文明修身,努力践行“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为社会发展、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纪姿含

录 入:周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