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战“疫”】让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作者  :  王丽 张丽艳 编辑  :  陈莹 摄影  :  王丽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0 14:31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深入校园抗“疫”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让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学校核酸检测压力越来越大,第二校区思政教研室王丽和周敏两位老师志愿加入核酸检测队伍,经过培训、考试、实践,现已出色地承担起核酸检测任务。

10月29日至30日,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开始在公寓进行静默观察。在这种情况下,能准时吃上一顿热乎可口的饭菜,也许是对刚刚离开父母的学生的一种安慰。两位老师主动请缨,承担公寓四号楼的送餐任务。她们每天早晨6:30到校进行分餐,晚上统计早餐、午餐、晚餐的用餐明细并汇总,每次都要核对好几遍数据。

两位老师常说:“核酸检测和上课一样是一个精神高度紧张的工作,我们愿作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坚定地同泥土站在一起,铺就学校通向远方的大道!”

▲两位老师在体育馆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王丽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分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