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战“疫”】战“疫”有我 不负使命

记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  :  刘静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10 14:39

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做好校内学生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学院党委号召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应对校内突发状况,满足学生的合理需求。

11月2日至6日,三名在校学生出现发烧症状,需要立即送到医院进行核酸四项检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名党员教师志愿者英鹏程、徐松岩、林泉得知消息后,迅速反映,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驱车到校将发烧的学生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他们忙前忙后帮学生办理检查手续,一遍遍安抚学生情绪。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所有的检查结果匀显示正常,他们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在送学生返校的途中,他们一再嘱咐学生要按时服药,照顾好自己,适当增减衣物,以免再发烧感冒。

11月4日夜间,一名学生突然肾结石发作,急需到医院就诊。英鹏程和徐松岩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即驱车从家赶到学校,带学生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全程没有一刻离开过学生,直至学生病情稳定,才将其送回学校。

为了高质量完成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师者担当。他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始终将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心之所向,行必能至”在全体教师和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守得云开“疫”散,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