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01点击数:

黑龙江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于2017年开始探索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浙江开元曼居酒店管理公司合作,采用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共同培养人才,进一步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

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与开元酒店集团2010年开展合作,9年来,双方共同见证了彼此的发展与壮大。2018年,刘虹副总裁、胡晓缨总监、刘金云经理到访我院,双方就曼居总经理助理定向班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挑选了徐泽东、于君生等6名优秀学生进入曼居酒店集团,采用现代学徒制的方式进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获得了较大的提升,成效明显。201947日,开元曼居酒店管理公司又成功签约哈尔滨西站万达项目,这也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对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合作。按照合作协议的规定,双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扩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共同培养酒店管理专业人才。酒店管理专业“曼居总经理助理”班的学生将按照现代学徒制的模式,在校学习两年,由学校老师和曼居企业教师在学校以及酒店共同授课,第三年在酒店由酒店总经理一对一的指导,使学生管理技能快速提升。双方一致认为,学生的成长需接受学校老师和企业导师双管齐下式的培养,“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酒店行业紧缺人才。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