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01点击数:

2016年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被国家批准为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工作。共同建立了“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联盟”,制定了“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联盟”章程,初步形成了校企共建共享机制。出台了热能专业《校企联合招工招生管理办法》,签订了学徒、学校和企业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制定了热能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专业教学标准等各类标准、现代学徒制课程标准。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建设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建立了具有现代学徒制特点的管理制度,完成了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各项任务,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在创新校企共同育人机制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目前,按照教育部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国家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项目所有的支撑材料,并做好了验收准备工作。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