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01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与黑龙江省内核心装备制造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与中航发集团哈轴公司、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等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特色教材,共建先进技术协同研发中心,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6开始探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并在2017年被遴选为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的校企合作伙伴,该公司有航空、汽车两大产品主线,是哈尔滨市排名前十的民营制造类企业。

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期间,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招生招工一体化方案、学徒班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徒制师资培养方案等学徒制实施运行文件。机械专业在2017级、2018级开始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工作,目前两届学徒制学生正在学校、企业开展工学交替式的专业课程与岗位课程学习。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