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精准营养食品与果蔬加工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曲艺时间:2019-06-01点击数:

4月13日,全国精准营养食品与果蔬加工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食品药品学院应邀参加联盟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该联盟共有全国食品专业的5所本科院校31所高职院校2所中专院校,27家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出版机构等73成员单位

联盟将在实现政、行、校、企共建共享,推动深度产教融合,加强高水平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精准培养行业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促进营养食品与果蔬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联盟的成立建立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行业企业之间的利益共同体,既有利于产业走向高端,又加深了产教融合有利于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将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推动作用。

我校食品药品学院院长丁原春作为联盟唯一的高校代表,代表36所院校作主题发言,发言中丁原春强调了联盟在服务跨区域推动产教融合上的重要性,更肯定了联盟对于深化高水平专业建设在院校、校企层面互相交流、互帮互助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也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和集团化办学中取得成果,表达了希望通过联盟的建立加深院校与院校、院校与企业、院校与行业深度合作、广泛交流的殷切希望。

7C908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