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服务集团与黑龙江职业学院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揭牌暨“优秀管家培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数:

4月28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融创服务集团与黑龙江职业学院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揭牌暨‘优秀管家培训’开营仪式”在黑龙江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副校长王明海、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融创服务集团副总裁兼华北大区总经理杨静、集团住宅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吉相海、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张东浩等高管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宁主持。

会议伊始,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凤英向到场来宾介绍了校方与融创服务集团的合作历程。她介绍到,双方从2017年起开展顶岗实习合作,已向企业输送了60余位实习生。双方通过多年互相探访、深入交流,确定了一系列合作方案。双方将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共建课程,共同培养“融创-市场营销”现代学徒制学员,开展服务人员从业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等多项合作。

接下来,副校长王明海发表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肯定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指出了职业教育新的办学格局和方向。国务院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倡议职业教育携手行业龙头企业,为国家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优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为服务龙江经济培养优秀人才的突出表现。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与融创服务集团的产教融合项目,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开发出更多建设性成果。未来为龙江区域经济发展、融创集团发展、学校学院建设作出更加卓越地贡献。

接着,融创集团副总裁杨静、住宅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吉相海、人力资源部总监张东浩分别致辞。随后,王利文校长与张东浩总监签署校企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意向书,王利文校长与杨静副总裁共同为“融创服务集团与黑龙江职业学院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揭牌。20位来自工管学院的学生入职融创集团担任管培融耀生并在会议现场进行入职宣誓。他们共同宣誓传承龙职精神与铺路石文化,当好企业铺路石,为实现融创集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集团住宅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吉相海、哈尔滨公司总经理刘树荣为融耀生们授予了员工工牌。之后为期两天的“优秀管家培训”正式开始,来自融创集团的47位管家接受培训,由校企双方共同指派讲师,讲授中国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及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等内容。

校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文件要求,开发了新的校企合作模式,拓展了新的产教融合建设路径。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互补共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商科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实习机会,为融创集团员工提供专业理论支撑。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同时,促进企业进步,为助力龙江区域经济发展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