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探索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骨干院校建设项目办公室时间:2016-05-23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凤英及孙欣、胡云峰、宋红霞几位老师,到北京贝塔斯曼欧唯特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络捷斯特公司考察交流,就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协议。

长风物流学院由络捷斯特公司与院校共同投资合建,主要为企业提供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高校的阶段性委托培养和每年招收一定数量的学生在校学习,未来的现代学徒制教育就是以长风物流学院为主要载体。

工商管理学院与欧唯特公司根据劳动法以及企业的现实情况,提出了现阶段开展学徒制试点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实施办法。在学徒制定制班学生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法、课程内容、生活安排等方面作了细致探讨,让学生在企业拜名师,在真实岗位上学习和实训,进而形成校企共同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