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大赛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云端校级决赛

文章来源:双创办   作者:双创办  更新日期:2020-0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与省委、省政府关于创业的一系列工作策略和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7月24日下午,学校在钉钉官方平台成功举行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云端校级决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在线上观摩了此次大赛。校团委书记、双创办主任邹春雷主持了大赛评审会。

此次大赛学校特邀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毕坤、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乔恩杰、黑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张丹、哈尔滨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门晓宇、哈尔滨石油学院团委书记王锦石、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秀艳和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吕嘉昌共八位老师构成大赛专家评委团。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全校共遴选28支参赛团队入围校级决赛,大赛以参赛团队《项目作品书》PPT投屏路演的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从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作品,所有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同场排名,每个参赛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老师们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云端打分。大赛项目涵盖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比产生一等奖 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10名。

多年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校团委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竞赛阵地,发挥着科技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的重要作用。本届“挑战杯”竞赛自7月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28个校赛入围项目,涉及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达200余人。依据校级决赛结果,学校将推选成绩优异的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竞赛,与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同台交流竞技。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季军
下一条:我校宋红霞教授《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线上公益课今日18:30开讲,不容错过!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