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风采 > 正文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7-10

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方案的实施进程,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专兼职教师队伍,7月6日到7月8日,创新与创业学院在学校工匠楼4楼大学生创业苗圃实训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班。77名教师参加培训,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亮、院长朱晓丹、副院长宋红霞跟班听课。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管理学博士、吴隽教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管理学博士、邓白君副教授来校授课。

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朱晓丹主持开班仪式,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亮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吴隽博士和邓白君博士都是创新创业教育领域非常知名的教学专家,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成为合格的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共同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奋斗。

培训过程采取分组教学模式,77名参训教师分为8组,两位导师采用团队合作、项目导向的教学方式进行“理论授课、分组讨论、产品制作、情境扮演”等体验式教学,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学习效率高、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教学内容包括人人皆可创新的方法论、痛点/需求的发现、创新三步骤和创新36技(是在TRIZ 理论的基础上,对创新的分类进行了重新解析和归纳,并借鉴孙子兵法“36计”的提法,用四字成语命名创新方法)的应用、透视商业模式、商业计划书的呈现和路演与答辩技巧等方面。

三天师资培训下来,八个学习小组都完成了一次从“0到1”开发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的经历,参训教师也展现出了较强的创新力、合作力、凝聚力和学习力,充分展示了龙职教师的风采,整个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受到授课导师的高度赞誉。

这种生动的创新创业教学模式与学校的成果导向教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铺路石文化高度契合,一支优秀的创新创业课程专兼职教师队伍已经初步建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储备了师资力量,未来将共同助力学校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和高水平创新服务平台。

A3071

 

 

 

 

上一条:学校创新与创业学院获批为黑龙江省首批创新创业学院
下一条:喜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