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风采 > 正文

创新与创业学院院徽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杨哲  更新日期:2022-07-01

院徽是象征学院的文化符号,是体现学院发展理念、人文精神、凝聚人心的精神旗帜。创新与创业学院成立于2022年1月,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顺应时代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重要举措。新征程新起点,将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现将创新与创业学院院徽正式发布,从即日起正式启用。


创新与创业学院院徽设计理念:

一、院徽造型借鉴于黑龙江职业学院的校徽,亦是表明在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同心圆象征着同心同德、和谐圆满、博大宽广的思想,表达了“天地合、人心同”的文化内涵。

二、标志主体是一个“创”字,意为创新与创业学院;蕴含了古体字“创”字形的坚硬、踏实、承重的基础字符元素,寓意“当好学生的铺路石”的价值理念;古体字,意为只有继承传承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理念,才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内有“人”字型,阐明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创业必然要树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实施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

三、标志内圈的白色底色寓意着沉静、公正、正直,表明学院倡导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工作作风。

四、标志的配色以红色为主体:红是中国红,意为鲜红的党旗在创新与创业学院高高飘扬。中国红作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指引,象征创新、光明、永恒、温暖和希望。中国红的运用,象征着学院将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己任,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创新创造美好未来。永怀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红,为早日实现“龙职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